幻舟楫

主次之分
会努力码字哒!

太空小羊(上)

-if喜羊羊小时候随着智丽去了外太空

-喜中心友情向

算是,圆一个幻想吧(笑)


————


年轻的丽羊羊做了一个梦,她梦到自己还不到一岁的孩子被她和自己的丈夫留在了草原,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一直长大成人。就像放电影一样,她见到了在此期间他的儿子和他未来的朋友们所经历的冒险。这些经历刺激,有趣,但充满传奇色彩的同时也伴随着不可估量的危险。


梦醒之前,虚弱地只能躺在碎石砖瓦中的喜羊羊望着天,脸色惨白地像失血过多,凌乱的白发沾上了不少尘土。他有些无奈地勾起嘴角,略带些遗憾地叹道:“好可惜,不能再见到爸爸妈妈了。”


丽羊羊站在那里,心疼地蹲下身想摸摸儿子乱糟糟的头发:“妈妈不会将你独自留在草原上的。”


手还未触及那少年世界便天旋地转。丽羊羊下意识地闭了眼,待再睁开时便见到了透过窗户照射在雪白墙壁上的阳光。微微侧头,便能看到还在熟睡的喜羊羊。宝宝睡着的时候很安静,有时像是梦见了什么好吃的嘴巴吧唧吧唧的一开一合。

丽羊羊又想起了那个梦。


两天前,他们接到了月球的求救信号。事态紧急,她和智羊羊今天就要动身前往太空。喜羊羊的去留是昨天他们夫妻两商量好的——把喜羊羊留在羊村。太空太危险了,那里面有着不少未知的危险,是不适合一个未满一岁的孩子成长的。他们希望喜羊羊在青青草原能快乐无忧地长大。


可是……刚才的梦让丽羊羊对这个决定产生了动摇。这么做的话,喜羊羊他会感觉幸福吗?没有父母的陪伴与关爱,一个人学会如何照顾自己学会如何应对危机,对这样的生活,他会是什么感受呢?


丽羊羊轻轻起了身,避免吵醒自己的儿子。她决定和智羊羊谈谈,让喜羊羊和他们一起走。


楼下的厨房里穿出油煎的滋滋声,有食物的香味在空中飘散。


“早上好,”丽羊羊走下楼,绕到了正系着围裙煎蛋的智羊羊身后,“今天的早饭看起来不错。”


智羊羊拿着锅铲给鸡蛋翻了个面,然后转身对自己的另一半笑了笑:“试了几次的成果。怎么这么早就起了?”


“这次去太空的任务……”


“关于喜羊羊……”


两人同时开了口,又同时止住了话,空气中安静地可以清晰地听见微波炉运转的声音。


好像,明白了什么呢。


他们相视一笑。


-


仲夏的夜晚天色虽然黑,但是苍穹之上有着万颗星星在闪耀。草丛之中隐隐穿出虫鸣,有独属于青草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治愈着人的心情。


“已经决定好把喜羊羊带走了吗?”胡须发白的老者拄着拐杖站在丽羊羊面前。


丽羊羊怀里抱着尚且年幼的孩子,温和地笑了:“是的,我们会常回来看看您的。”


喜羊羊睁着大大的眼睛,有些好奇地望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大好多好多的爷爷。他伸出手,指了指慢羊羊的白胡子,嘴里咿咿呀呀地叫着。


慢羊羊摸了摸自己的胡子,笑道:“哈哈,这是胡子,你的爸爸可也有呢。”


不远处智羊羊调试完火箭向他们走来:“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一切数据正常,我们可以走了,丽。”


智羊羊朝慢羊羊鞠了一躬:“老师,我们走了,您多保重身体。”


“哈哈,走吧,那里有需要你们的事去做。”


体型庞大的火箭顺利发射,升空带来的强大气流震得周围的花草为此扶腰。


-


三年后。


“爸爸妈妈,你看我做的飞机!”尚不过四岁的喜羊羊赤着脚奔走在空间舱的地板上,手上举着一架模型机。


智羊羊站立在巨大的数据屏幕前,闻声回头望见了自己的儿子。他蹲下身——小孩子长得快,三年的时间让当初襁褓中的婴孩长到了他的小腿处,看着儿子手里的模型赞叹不已。他抬手在小孩子柔软的头发上揉了揉,说:“真厉害,不愧是喜羊羊。”


当初的月球危机确实棘手,智丽二人花了半年的时间短暂解决了危机。但这并不是什么长久之计,根源不除,便总有复发的可能。


于是几人又联合了羊村与月球,在宇宙中建设了一个空间舱监测情况和寻找最彻底的方法。现在他们一家三口就住在这,偶尔轻松的时候回羊村看看老熟人。


丽羊羊端着一盘水果走进来放在桌上。


“我们的儿子真是遗传了你。”她说,眉眼弯弯。


喜羊羊挣脱了自己父亲的抚摸,满心欢喜地朝丽羊羊奔去:“妈妈!看我的飞机!还会飞哦!”


他骄傲地举起手中的飞机,在空中摆上摆下,嘴唇嘟着,发出“呜呜”的声音。


丽羊羊看着这一幕,只是感觉自己的心都要化了:“是啊是啊,快洗洗手吃点水果吧。”


喜羊羊将模型放在水果盘的旁边,咧着嘴洗手去了。


在他甩着手上的水返回的路上,一个日历被挂在墙上,上面的数字15被人用红色的水笔圈了起来。


喜羊羊停在日历前,歪着脑袋想了一会——8月15日,中秋节,家人团聚共赏月,吃月饼。


——这是他在爸爸给他的绘本上看到的。虽然自己看到的月亮和绘本上画的月亮不太像是一个东西,但这并不妨碍他要和家人一起过这个节日。


他又回头,“哒哒”地跑到厨房,搬了一张凳子站在冰箱前面开了冰箱门要取月饼。


喜羊羊努力踮着脚,勉勉强强够到了放着月饼的盒子。他小心翼翼地将盒子取下,离开这的时候不忘将冰箱门关上。


他抱着月饼盒子,跑向中心房间——他整躺旅程的出发点。


“过几天我们就要回羊村一趟了吧?这次就正好让喜羊羊交交朋友。”


“不知道羊村最近怎么样了,三年了一直都没好好看看它。”


游子啊……总是思念故乡的。


中心房间的门没关也没锁,喜羊羊就这样听到了自己父母的谈话。


羊村?


这个他知道。他总是能在父母的对话中听到这个词,是——他的出生之地,他们的家乡。


过几天他就可以认识到其他小羊了吗?有点激动欸……

评论(35)

热度(27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