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舟楫

主次之分
会努力码字哒!

信与回信

-喜羊羊24岁设定,喜中心友情向

-一个过去的喜给未来的喜写信,而未来的喜回信的故事

-没有后续,别放屁股


喜羊羊踱步晃进了杂物间。许久未有人光顾的房间落满了灰尘,覆盖在了小小房间内堆着的大小纸箱上。有阳光透过墙上的一扇小窗户照射进来,照着旁边久置的铁架。


之前羊村重建的时候他搬过一次家,小时候的很多东西因为不怎么被需要就被统一扔进了这间屋子里。


今日他也是偶然得兴,趁着空闲理理过去的物品,也许还能翻出些有用的东西。


“咳,我这是有多久没来过这了。”喜羊羊捂着鼻子,一连打了几个喷嚏。看着屋内灰尘飞扬,他只好从口袋中翻出一个未用过的口罩戴上。手指在纸箱上轻轻滑一下,指腹处便已黑得彻底。见状,他又只好转身去客厅找副橡胶手套戴着。


其实他也不是什么太讲究的人,至少在他们五个人中不是,但这情况确实挺糟。不做好保护的准备就要做好吃满口灰尘的准备。


他随意打开摞在最上面的一个箱子,大致翻了几下。除了几本小学时的读物,便都是零零碎碎的一些小玩意,像什么生了锈的削笔刀,用了一半的橡皮擦,缺了胳膊的小人玩具还有一张折叠起来的被压在最底下的作业纸。


喜羊羊动了动手,将那张纸从底下抽出。这张纸早已泛黄,边缘处还有发霉的痕迹,上面是一排排稚拙但认真的字。


他放在阳光下仔细看了看,发现这是一封信,仔细想想,又恍然忆起小学一年级时村长让他们写封信给未来的自己作为每周的作文。那时自己好像写的挺认真,遇到不会写的字就翻字典挨个查,想着以后长大了读一读这封信,不过几个月后就再也找不到了,没想到它在这里。


喜羊羊将它摊开在箱子上,开始一字一句地读了起来。

  

帅气的未来喜羊羊:

  你好!我是帅气潇洒机智勇敢的七岁的喜羊羊。

  村长让我们这星期写封信给未来的自己,他说不收,但一定要写。真是可惜,如果收的话,他就能看到我这一骑绝尘的飘逸字体和惊艳世俗的内容。

  你恶作剧的本领怎么样了?是不是能一天整一百个人?哈哈,我这星期干了好多事。像什么趁美羊羊不注意把她的花掐了,偷偷将懒羊羊的零食藏起来,悄悄地在沸羊羊桌肚里放蟑螂,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小意思。不过我最喜欢的,果然还是拿炸弹将灰太狼炸飞啦。没记错的话,这周我一共和他玩了四次。他好菜哦。

  虽然不知道我未来长什么样,但是!肯定和我一样帅气逼人吧!我的帅气可是我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的。

  哦对了,你一定考上了航天学院,成为一名研究太空的科学家了吧?你见到爸爸妈妈了吧?他们还好么?能不能问问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再过一个月就是我的生日了。(此处被人用斜线杠了很多次,但勉勉强强可以读出原句是什么)我总是听村长讲,爸爸妈妈是非常伟大非常厉害的人,他们一起解决了月球危机,保卫了月球的安全。不过月球危机究竟是什么?每次我问的时候,村长都会说是邪恶力量。真是敷衍!

  好困,就先这样吧,我睡了。

  晚安。

                                             喜羊羊

                                            羊历3513年4月25日


读完这封信,喜羊羊双手交叠撑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什么。半响,他才慢慢叹出一口气,拿着那封信出了杂物间:“杂物什么的,以后再收拾吧。”


他回到卧室,摘下口罩和手套,在书桌的抽屉里抽出一张信纸就开始伏案写回信。


帅气可爱的八岁的我:

  早安!我是24岁的你。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

  真是抱歉隔了这么久才给你写回信,等着急了吧?希望聪明帅气的喜羊羊能原谅我啊。

  说来别不信,我已经不搞恶作剧了,毕竟我成年了嘛!好你小子,竟然掐了美羊羊的花,藏了懒羊羊的零食,用蟑螂吓唬沸羊羊。马上我又要去找他们认罪。知道他们生气有多可怕吗?天地都要塌陷的那种!我若是像那荆轲一去不复返,你可要担全责。

  灰太狼已经不吃羊了,现在他是我们的好朋友,不忙的时候就会来我们这玩玩。狼羊的和平可主要是靠我们。不可思议吧?狼羊和平了!哈哈。你不知道狼羊刚和平那段时间我们有多忙,每天睁眼采访闭眼会议。他现在可是成了远近闻名的伟大科学家,发明了不少有用的东西推动我们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不过再过十几年他就要退休了。有点羡慕,到时候他就真正地清闲了。

  还有我们现在是法治社会,治安能力加强了不少,炸弹这种东西已经被严格限制了。我可是遵纪守法得好公民。

  我确实凭自己的实力考上了航天学院。现在,勉勉强强也算个科学家吧,不过我觉得叫我冒险家更合适一点。我见到了爸爸妈妈,还见到了很多次,放心吧,他们在太空生活得很好,身体也很健康。他们现在还在那工作呢,但有时不忙了也会回来看看。我们会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看暖羊羊的演唱会。自信点,爸爸妈妈从来没有把你忘记。你可是只帅气的小羊。

  月球危机,简单点就是一群坏蛋要推翻原月球统治者的统治,用悲伤感染整个宇宙的事。大点讲,就是邪恶力量要消灭月球的事。不过这些你现在不懂没关系,毕竟作为未来的你我知道你以后都会明白得更透彻。

  祝你

晚上好梦,生日快乐!

                            24岁的喜羊羊

                            羊历3530年4月23日

  

写完日期,喜羊羊搁下笔伸了个懒腰,将信纸小心翼翼地折起放进信封。他抬头看向窗外的市井,那里欣欣向荣,一片和平。隐约中见到了那个独自打着夜灯奋笔疾书的小少年。


只有喜羊羊知道他写完那封信后有多期盼回信。

  

  

评论(2)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